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四次培训
2015-06-26 | 【     】【打印】【关闭

  2015年6月25日,中科院人事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四次培训”,生物物理所组织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党务干部共22人参加了培训。

  在上午的视频培训会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报告。从新形势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警惕党内政治生活不良倾向的现实侵害,全面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深刻地阐述。

  汪洪岩书记主持了下午的研讨交流会,他首先和大家一同学习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8号)两个重要文件。随后,与会同志结合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四次培训主题报告的相关内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就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服务研究所发展大局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汪洪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干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与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在基层组织的微环境中,要认清定位,熟练技能,不缺位、不越位,健全组织生活,努力做好党务工作。另外,要加强党办与支部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作为工作载体,以支部换届为契机做好新任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在抓实支部工作的基础上,带领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研究所发展改革做出贡献。

  根据上级要求,会议执行考勤制度,本次培训应到党务干部33人。上午,事前请假10人,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实到22人;下午,会前请假10人、临时请假5人,实到18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