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
2015-06-17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科院党组、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党组统一部署,按照《生物物理研究所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2015年6月17日上午,生物物理所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汪洪岩,副所长孙命、高光侠,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全所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所属在职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所机关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袁念副处长出席会议。

  汪洪岩同志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助力“率先行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专题党课报告。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六个方面论述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从全党、全院和研究所三个层面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汪洪岩全面分析当前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表现在:缺乏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缺乏人文修养、缺乏大局观、缺乏正确的政绩观、缺乏责任心、缺乏主动性、缺乏职业能力、缺乏职业精神等方面。他强调,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正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认真落实院党组、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究,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问题抓起、改起;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工作的成效。

  汪洪岩同志对生物物理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工作,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科研管理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所会将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继续认真开展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三个专题)、党支部专题学习、机关职能部门专题讨论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项工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效,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专题党课后,与会人员填写了“生物物理所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状况民主评议表”。

汪洪岩报告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