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
2015-04-02 | 【     】【打印】【关闭

  2015年3月27日,院人事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班”,生物物理所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务干部等25人参加了培训。

  在上午视频培训会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其队伍构成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对集中轮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志明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与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深刻地阐述。

  在下午的研讨交流会上,生物物理所与会同志结合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主题报告的内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围绕一线党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组织纪律性,保障党员权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研讨,每位同志都作了专题发言。

  汪洪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研究所基层党的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与要求,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环境下,基层党的干部既要认真学习掌握文件精神与制度规范,更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的具体形式和工作载体,例如党支部如何支持实验室做好内部建设、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如何打造培养党员成长成才的平台、如何在党群共建中发挥政治核心与思想引领作用等。基层党的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政治学习;要向党员传达精神要求、传导纪律压力,要带领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做贡献。

  根据上级要求,会议执行了考勤制度,本次培训应到党务干部33人,事前请假7人、临时请假1人,上午实到25人;下午参加讨论的应到25人,会前请假3人、临时请假4人,实到19人。在今后的4、5、6月轮训中,党办将进一步明确要求、严肃纪律,详细记录参训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