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第八届工会、第七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5-02-13 | 【     】【打印】【关闭

  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工会暨第七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210日在9501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所职工代表及特邀代表共计68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汪洪岩、职代会主席阎锡蕴、工会职代会常务副主席陈长杰共同主持。

  徐涛所长首先作了题为“推进卓越中心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实力”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科学谋划、积极践行率先行动计划;脚踏实地、积极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大胆探索、努力打造适于科技创新的文化生态;成果显著、研究所科技创新实力稳步提升”等四个方面对研究所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在分析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的基础上对研究所2015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徐涛所长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研究所应全面总结“十二五”、科学谋划“十三五”,切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

  随后,财务处处长程亚利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孙哲分别作了“2014年度研究所财务资产工作报告”及“2014年度研究所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研究所2014年度的财务资产状况和经营性资产管理情况;工会职代会常务副主席陈长杰作了“2014年度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向大家汇报了工会一年来所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及2015年工作重点;财务处王平作了“2014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组成员韩毅作了“2014年度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工会职代会委员刘缨汇报了“研究所关爱职工实施细则”。

  下午,与会代表分四个小组,重点围绕会议的7个工作报告、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四个小组代表樊勇、韩毅、苗龙和祁小燕等分别代表各小组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一年来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原则通过了2014年度研究所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研究所关爱职工实施细则,并围绕研究所2015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最后,汪洪岩书记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2014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汪洪岩强调,职代会是研究所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研究所领导班子将认真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要求,支持职代会有效行使民主管理职权,自觉接受监督。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