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蛋白质与多肽职工与学生党支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主题调研活动
2014-10-30 | 【     】【打印】【关闭

  2014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勿忘国耻,居安思危,9月21日,蛋白质多肽药物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奔赴香山脚下抗战名将纪念馆进行调研学习。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讲话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历史责任感。

  香山抗战名将纪念馆也是抗日名将佟麟阁将军故居,佟麟阁将军早年曾参加护国讨袁战争,具有非凡的军事领导能力。七七事变爆发后,佟麟阁将军指挥所属29军浴血奋战,抵抗日寇侵略,但终因叛徒出卖而壮烈殉国。佟麟阁将军是全面抗战爆发后是捐躯疆场的第一位高级将领,1979年北京市政府追授佟麟阁将军抗日阵亡革命烈士称号。2009年9月14日,佟麟阁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此次调研中,党员们在缅怀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的同时,纷纷表示在我们为今天蒸蒸日上的国力自豪之时,不能忘记正是那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抗战英雄,赶走了嚣张狂傲的日军;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战,为中国赢得独立奠定了基础;正是他们挥洒的热血,铸就了中华民族之魂!我们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调研也恰逢九一八事件爆发83周年,具有十分特殊的教育意义。作为中国科研战线上的一员,广大党员要谨记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不计个人荣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表率,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蛋白质多肽药物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