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科研机构看企业”活动
2014-07-30 | 【     】【打印】【关闭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们的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为了更好地认知、了解科技创新主体,开阔视野、拓展思路,2014年7月17日,生物物理所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一起走进中关村生命科技园,选择了在自主研发方面具有实力雄厚的民族企业博奥生物公司和成立已逾10年的外企研发中心——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科研机构看企业”的主题活动。

  走进北京博奥,大家便被公司建设中处处透漏出的“生命”理念所吸引。博奥公司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专门从不同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分别从公司的历史、特色产品、实验室以及理念等不同角度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在参观访问中也对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与公司人员做了充分互动。参观访问后,双方专门对博奥公司在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以及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上取得的经验与教训做了进一步探讨,同时对双方将来具有潜在合作可能性的方向进行了初步商谈。

  诺和诺德北京研发中心,是该公司在全球的三大研发中心之一。研发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公司内部的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及中试发酵实验室,并对公司实验室布局以及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我方人员同公司研发人员就科研理念和课题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仔细探讨,比较了研发企业与科研机构在此方面的异同点。大家感到,诺和诺德实验室的国际化先进设计理念、严格完善的管理制度、标准化的实验操作以及和谐的团队合作氛围,都对我们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生物技术研发企业的科研活动过程以及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以后的科研活动中,应该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基础研究、占领科技创新战略制高点的同时,积极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部署创新链,努力率先实现技术瓶颈突破,掌握核心关键技术,造福于民、服务社会。

  

  参观考察博奥生物公司

  

  博奥公司研究中心介绍

  

  博奥公司工程师产品讲解

  

  参观考察诺和诺德公司

  供稿: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