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科研道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4-05-28 | 【     】【打印】【关闭

  2014年5月19日,由所研究生党总支牵头的“生物物理研究所科研道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如期举办。此次活动以“仰望科学星空,恪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净土”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规范。 

  所党委汪洪岩书记和研究所副所长刘力出席启动仪式,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综合处处长陈长杰和副处长翟涛、研究生部主任刘勤瑞、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生代表。汪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展板讨论形成的过程,对研究生党总支在筹备此次活动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科研道德主题宣传活动”由所研究生党总支牵头主办,活动以“仰望科学星空,恪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净土”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道德规范,鼓励大家培养追求真理的信念、勇于探索的精神、敢于质疑的勇气、遵循实证的方法、讲求理性的态度。 尽管我们生物物理所有着优良的科研传统和严谨的学术风气,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提醒并激励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科研行为,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认真求实的科研精神,脚踏实地,先做人后做事。宣传活动总体上坚持以正面鼓励教育为主、以反面案例鞭策提醒为辅的方式开展,活动中将在研究所5号楼大厅设置科研道德宣传相关的展板,并将在研究所网站创建科研道德宣传专题栏目。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注此次活动,本着对自身学术生涯负责的态度,自觉抵制弄虚作假、浮躁浮夸等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大家认真学习了“科研道德主题宣传活动”的展板内容,并在签名板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净土。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