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交叉党支部与分工会特色活动之一——走出去
2014-04-24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交叉科学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立足实验室“学科交叉、应用导向”的特点,着眼于促进科技成果与应用相结合、努力实现有效对接与转化的目标,与实验室分工会共同组织了一次“科技人员走进企业”的活动。活动得到了泰州市科技局和中科院泰州中心的大力支持。

  2014416-17日,在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支部书记书记仓怀兴研究员的带领下,交叉实验室一行在江苏泰州市与企业代表成功开展了技术成果转移对接和研发经验交流活动。泰州市科技局顾建忠副局长和中科院泰州中心董元华主任共同主持,市、区科技局有关人员和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我方人员分医药、食品保健品、仪器设备三大板块开展科研进展及成果介绍,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与交流。其中,我所的医学检验技术、干燥技术、病毒/细菌的传感器快检技术、黄酮类药物开发技术、纳米靶向给药技术、工业蛋白质制备技术等得到很大关注,有望开展实质合作。随后,在参观扬子江药业集团的活动中,我方人员与企业研发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对扬子江药业集团产学研相结合、走自主创新之路印象非常深刻,感觉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自然科学研究国家队的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实现科技突破,为贯彻科技创新驱动战略贡献力量。

  供稿:交叉科学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