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召开党支部、分工会联席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4-03-19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统筹基层党群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党支部与分工会党群共建工作,生物物理所党委于2014年3月13日在94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联席会议。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基层分工会的负责同志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汪洪岩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工会职代会副主席陈长杰主持。 

  汪洪岩首先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和思想建设”、“履行党管干部职责”、“服务基层和组织发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协调群众工作和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统战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13年的党委、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深入剖析了我所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谈到2014年的工作,汪洪岩指出,新的一年国家将进一步深化包括科技体制改革在内的一系列重要领域的改革,院党组也将正式启动“率先行动”计划;同时,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与评估也进入最关键时期。所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科技方面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并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牢牢抓住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他要求基层党群组织要继续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证研究所科技创新的能力。 

  陈长杰同志围绕2014年研究所党群工作重点,就基层党群组织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党组织的工作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实施。研究所层面要统筹抓好基层党群组织工作,突出特色、示范性和可持续性,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与载体。二是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新的责任体系,以及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研究组长与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通过开展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抓好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三是要求工会组织要以“职工之家”与“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通过推进职工建言献策、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开展爱心互助等活动,共同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思想作风和环境保障。 

  随后,会议通报了研究所2013年党费使用情况及所工会2014年经费预算情况,并具体部署了“生物物理所关于在党支部、分工会开展特色活动的工作安排”。通知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分工会要在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学习、明确定位、集思广益,紧密配合,统筹制定2014年特色工作方案,培育一批立得住、推得出、叫得响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最后,各党支部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规范组织建设、党群工作联动等多方面,分别交流了2013年支部主要工作和2014年工作计划。汪洪岩书记围绕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及今后工作重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应进一步立足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定位,开展党群工作;继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方案,接受大家监督评议;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模式与载体,努力夯实基层党群工作基础。

汪洪岩书记讲话

陈长杰主持会议

会场

供稿:党办

摄影:王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