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先争优之离退休党总支亮点工作
2010-10-19 | 【     】【打印】【关闭

九月二十八日,中关村离退休北区党支部以“我读书,我快乐,我健康,我为2020工程发余热”为主题,举行了读书心得交流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董仁杰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为了使我们的党员能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人退心不退”,为了把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学习型的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的旺盛的革命意志,与时俱进。我们支部按计划开始了自学为主的教育学习活动。我们也组织了支委和骨干先行一步,不拘内容,相对集中地做好事先准备,安排了八位同志作好书面准备。参会同志从不同方面讲了自己退休后的读书心得。

交流会上同志们争先恐后积极发言:有的同志谈他在认真学习胡乔木等四篇文章后,结合建国以来的各项运动,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国家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及法律健全的必要性;有的同志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的讲话,认为虽然我们退休,但我们还身负教育子孙后代的作用,促使他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使他们“思想纯洁”、“品行端正”,自觉抵制某些不良趣味和社会金钱、美色的诱惑,心系事业、心系祖国不做“两面人”,成为像孔子说的:“人心所欲不愈矩”;有的同志介绍了自己在退休后学习名人,名言,如何在角色转换中,端正心态,克服孤独感,不攀比,知足常乐,争分夺秒学习经典著作,学好政策时事,坚持不懈地锻炼身体,不给社会造成负担;有的同志认为现在生活好了,我们有时间读书了,可多读些书,如古典文学、诗词、党史、军史,了解一些历史真像;还有的同志利用练习书法、绘画修身养性,提升个人气质。更多的同志认为退休不是回归港湾,而是生活的新起点,是第二个春天,时间多了,自由度大了,开展家庭网上学习,可获得不少新的知识,过好生活每一天。

支部书记任振华以孔子“智者乐,仁者寿”,鼓励大家,要善待别人,更要善待自己,锻炼身体,储存健康,贵在坚持。希望同志们在霞光工程和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中争当“有理想、有正气、有作为、有尊严,读书学习好、身体健康好、团结和睦好、自尊自律好、发挥作用好”的“四有五好”老人。

党总支书记董仁杰以研究所“亮点工程——健康快乐老人”,号召同志们真正做到“我健康,我快乐,我为2020工程发余热”。

由于时间紧,不少已做书面准备的同志来不及发言,交流会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