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快 乐 老 年
2010-09-27 | 【     】【打印】【关闭

2010年9月2日上午,中关村南区党支部组织了以“快乐老年——我如何欢度晚年交流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们情绪高涨,发言踊跃,各自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会议一直持续到12:15,大家仍然余兴未减。交流会开的好,内容丰富,分析深刻,对于如何欢度晚年,每个人都觉得有启发和借鉴作用。

 

 

党支部书记王秀桂在会议开始时,从四个方面论述了快乐老年的意义:一、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党的一切事务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是让广大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因此,我们只有处理好各方面的矛盾和关系,才能快乐欢度晚年;二、党和国家关爱人民的生命。从近两年我国遭遇的灾害中,可看出我国党政领导人关爱着每一条生命,组织调动全国的人力、物力、财力,抢救生命、重建家园,因而我们更应关爱自己的老年生活。三、从宇宙形成、生命起源,可看到,茫茫宇宙无边无际,悠悠岁月无始无终,而人生只是一瞬间,我们要让自己的晚年过的更有意义,更精彩,才能快乐。四、欢度晚年是和谐社会的需要。从个体与整体,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看,个人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个人快乐、和谐能辐射到家庭,家庭的和谐辐射到社会,因此,今天开展“快乐老年”交流会,于国、于家、于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从“奉献是一种快乐”,“战胜病魔、笑对人生”,“在旅游中享受中国文化”“乐在老有所为”“从学习中获得愉悦”“锻炼身体平衡心态”等畅谈了快乐晚年生活。

最后,党总支书记董仁杰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今天会议的成功,充分肯定了南区党支部在以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还向老同志推荐了两本书;《快乐老年》、《求医不如求己》。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