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组织参观“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和“玉树不倒,青海长青,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2010-09-19 | 【     】【打印】【关闭

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安排,9月17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党委、纪委和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了机关党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等参观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军博举办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观看了“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六个展区。

展览通过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例及一些地区发生的黑恶势力犯罪,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药品安全事故,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人为破坏环境,违法强制拆迁,违法征用占用土地等案件,深刻揭露了案件背后存在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的渎职侵权行为;系统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展示了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举措,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以及我国惩治与预防该类犯罪所取得的成效。

展出的案例震撼人心,发人警醒,荡涤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大家深深地认识到:那些不顾党和国家利益,不管人们死活,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滥用职权、违法乱纪、为非作歹、玩忽职守的所谓“领导干部”,败坏了党风、毁坏了党的声誉,破坏了领导的形象,损害了人们的利益,给党、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和痛苦!造成了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 我们一定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恪尽职守、勤政廉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遵纪守法,自觉主动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避免渎职、失职和玩忽职守的现象发生,为研究所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组织参观了“玉树不倒,青海长青,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外宣办、国家民委、新华社、解放军总政治部、青海省委联合举办,共分为6部分,分别是强震突袭三江源头、永远同人民在一起、紧急大营救、奋力自救互救、大爱无私普真情、科学规划美好未来。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令人震撼,让观者动容。展览再现了玉树抗震救灾斗争历程,展示了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彰显了中国人民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魄,展览给人以震撼,党员们感慨万千。

我们看到,在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科学、果断决策下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医疗卫生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和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奔赴灾区,积极参加救援和恢复重建。灾区各族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谱写了抗震救灾的壮丽凯歌。特别是看到中国科学院也在救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与欣慰。
参观过后,同志们表示,灾难和痛苦是短暂的,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繁荣富强,中华民族就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