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唐山大地震
2010-09-16 | 【     】【打印】【关闭

在自然灾难面前,人类显得那样渺小。然而在灾难过后,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却显示出战胜自然灾难的坚强决心和重建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

本着缅怀逝者,促进党支部凝聚力的宗旨。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中心党支部于8月27日组织党支部成员到五道口电影院观看电影《唐山大地震》。影片中展示了在大地震来临之后,人们的身心所遭受的巨大痛苦和创伤。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共产党积极应对,及时展开救援,灾区的人民群众也积极展开自救。这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当影片播放汶川地震的片段以及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救援时,所有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和感动,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血浓于水的深情。在场的党员都为灾难中遇难的群众感到悲痛,被救援行动中展现的感人画面所感动流泪。电影结束后,党支部一些老党员同志表示,看完该部电影使他们想起了唐山大地震后的场景,当年参加救援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至今仍历历在目。许多党员同志也表示中国近几年自然灾难频发,但广大党员干部都冲锋在前,在大灾面前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表示要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建设。该活动使全体党员体会到了大灾之后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坚强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冲在前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强决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灾难过后的中国人民会重新鼓起勇气,建立新的家园。愿逝者安息,生者努力,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