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党课暨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2016-06-16 | 【     】【打印】【关闭

  6月16日,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在蛋白质科学中心95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党课暨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并做了《学习宣传执行制度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的专题报告,纪委书记刘力做了《学思践悟、做廉洁从业的明白人》的警示教育报告。

  汪洪岩书记指出,在“七一”前夕我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宣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重温研究所科研经费、公务接待、出国经费、会议经费等制度的学习活动,是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最好的纪念与庆祝。

  汪洪岩强调,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各研究组要按照相应的制度规定和报批程序,既要符合要求,又要实事求是,更加严格地执行会议、公务接待、因公出访等方面的制度。而且随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逐步落实与推进,中科院及研究所也将相应开展制度修订与完善工作,希望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治理水平。

  纪委书记刘力在报告中指出,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是服务科技创新实现“四个率先”的有效保证,在创新大会精神的指引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既要协助所务会、所党委落实好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完善与执行,又要有效甄别先尝先试的工作过失与谋取私利有意而为的违法违纪行为的区别,努力营造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会上刘力传达了近期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并就研究所内审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与警示教育。

  党办负责同志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知》,并就迎接检查和开展专题二学习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强调要按照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做好规定动作,要研究建立不同岗位特点的党员行为规范。

  所属各部门机关、蛋白质多肽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职党支部负责人、纪检委员,各重点实验室秘书、各研究组秘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是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召开的又一次全所规模的专题会议。会议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解读了规定制度、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上级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为各所属党支部开展好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课题组遵规守纪以及研究所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做了一次效果很好的专题培训。   

 会场

汪洪岩书记做报告

纪委书记刘力做报告

 

(供稿:党办)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