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召开党员代表会议
2016-01-04 | 【     】【打印】【关闭

  2015年12月29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在9501会议室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听取2015年所党委工作述职报告、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及廉政专题党课。

  根据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展安排,汪洪岩同志代表所党委作2015年述职报告。分别从落实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日常工作、领导统战和群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6年的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在纪监审办公室组织下,与会代表对党委工作进行了考评,评议结果94.51分。

  纪委副书记陈长杰同志通报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5〕47号)要求,生物物理所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规章制度基础上,于12月18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汪洪岩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互相开展批评。之后,领导班子提出改进工作的初步考虑,主要包括:抓好“十三五”开局,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对管理部门的工作指导、及对中层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所班子及其成员要针对党员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组织分管部门进行逐个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

  汪洪岩同志以“从严治党新的起点”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向与会党员代表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为什么要重新修订、修订纪实、新变化和新看点、六类纪律处分规定、如何贯彻好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

  所属各党支部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员身份的群众组织负责人、所民主党派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汪书记向党员代表述职

评议结果整理现场

陈长杰通报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汪书记讲专题党课

 

(供稿:党办;摄影:王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