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召开党群工作交流会
2015-03-24 | 【     】【打印】【关闭

  2015320日下午,生物物理所党委组织召开党群工作交流会,听取基层党组织及群团组织2014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工作思路报告。所属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职及研究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分支委,所团委、妇委会及各分工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本着党群共建一体化的原则,各在职党支部与分工会、研究生党总支与研究生会,离退休党总支与文体福利小组、团委与青联等对应开展了联合汇报,妇委会进行了单独汇报。

  报告中,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学习“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方案”、重点发展研究员党员,分工会组织开展红色之旅;脑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史、所史及‘率先行动计划’”知识竞赛,分工会开展素质拓展、主动慰问生育子女的男职工、工会小组开展实验技能比赛及文体活动;感染免疫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科研人员走进国际型生物企业、组织实施科研工作展板比赛;核酸生物学院实验室党支部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工会小组开展群众建设活动;蛋白质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打造沟通交流平台、打造品牌活动;交叉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不贴标签、不抢功”,“亮明身份、勇担责”,“关爱青年,不争名”为原则和定位开展主题特色活动;机关党支部围绕科研管理开展“特色调研”和专题报告;中生百奥党支部开展读书文化年、利用“微信群”开展支委及支部讨论,分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研究生党总支、学生会开展科研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中心组学习、培养“五种观念”,文体福利组开展“走到延安”健步走学习十八大精神等活动;团委青联开展“青年岗位技能能手比赛”、“反对浪费节能环保-随手拍”等活动;妇委会开展妇女节特别活动、四季花开女性风采岗位评选等主题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作用。

  随后,党办主任陈长杰同志结合各个组织的新年度计划部署了研究所2015年党群工作重点任务。

  最后,汪洪岩同志做了点评和总结。汪洪岩同志强调,党群组织工作交流既是我们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服务型党群组织,开展逐级汇报考评的载体和手段。一年来,研究所的各个基层党群组织在党群共建一体化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服务大局上有了新的作为和举措。新的一年,各个基层党群组织既要长远谋划,更要抓实、抓细,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要求,主动适应作风建设及服务型组织建设新常态,抓好干部队伍,努力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创建品牌,为服务保证研究所“一三五”任务和“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脑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蛋白质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党支部、

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交叉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支撑党支部、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机关党支部、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中生百奥党支部工作交流报告 

 中生百奥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

离退休党总支、文体福利组工作交流报告 

 所团委、青联工作交流报告

 所妇委会工作交流报告

部署2015年工作要点 

 

 总结讲话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