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 研究所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领域 科研队伍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教育培养 学术交流
 
 
 
 
主要期刊
常用生物信息学引擎
常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厂商
 
 
   
现在位置: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中科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6-01-28 | 【     】【打印】【关闭

  

 

  2016年1月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会议中心召开,近15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年会由研究生Poster评比、实验室优秀职工年度工作报告、优秀学生工作报告和Poster创新奖工作报告四个部分组成。

  研究生Poster评比,一直是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年会中的重要环节。组织学生进行Poster评比,不仅可以给予每位研究生提升科研报告素养的机会,还可以加强不同课题组学生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也有利于开阔思维,碰撞出更多的科研火花。通过职工和学生的民主投票,评选出了Poster创新奖和风采奖的获奖者。

  实验室优秀职工年度工作报告、优秀学生工作报告及Poster创新奖工作报告分别由重点实验室的20位优秀职工代表、10位优秀学生代表和4位获得Poster创新奖的同学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每位报告的职工和学生都做了精心准备,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内容、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和拟开展的工作等几方面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分析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年会,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在欣喜的同时也相互勉励,力争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与此同时,也总结出现有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将继续吸引和培养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现创新亮点,为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技术支撑。

  附:2015年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获奖人员名单 

  优秀职工: 

  

 潘 磊(唐  宏组)  叶步青(范祖森组)   王 硕(范祖森组) 
 彭 华(FYX组)  刘 娜(办公室)   李靖云(张立国组)
 孙 晶(高光侠组)  张 勤(刘志华组)  沈 胜(邓红雨组)
 高雅楠(杨鹏远组)   徐义辉(办公室)  刘懿蕃(侯百东组)
 陈海荣(唐 宏组)   王中南(朱明昭组)  董银慧(高光侠组)
 

  优秀学生报告获奖: 

  

 一等奖:  刘晓娟(FYX组)    
 二等奖:  朱平平(范祖森组)   毛德欣(高光侠组)   
 三等奖:  王为红(唐 宏组)  吕梦捷(朱明昭组)  李思睿(王盛典组) 
   洪 胜(侯百东组)   刘 甲(海外团队)  田华彬(邓红雨组) 
   尹相云(张立国组)    
 

  Poster评比获奖学生: 

  

 创新奖:  朱平平(范祖森组)   刘 静(范祖森组)   黄贯岭(范祖森组) 
   任振华(FYX组)    
 风采奖:  伍伟伟(朱明昭组)  廖 静(FYX组)  任振华(FYX组)
   王为红(唐 宏组)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