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 研究所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领域 科研队伍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教育培养 学术交流
 
 
 
 
主要期刊
常用生物信息学引擎
常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厂商
 
 
   
现在位置: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第17届卡波西肉瘤疱疹病毒(KSHV)及相关病毒国际年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2014-08-12 | 【     】【打印】【关闭

  2014年7月25-28日,第17届卡波西肉瘤疱疹病毒(KSHV)及相关病毒国际年会在北京圆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邓红雨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巴斯德研究所蓝柯研究员共同组织,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来自美国、德国、芬兰、意大利、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50余名海外科研人员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巴斯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山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安排了近60场的大会报告及Poster展示专场,从不同角度探讨了KSHV及相关病毒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流行病学、治疗、信号通路、病毒宿主相互作用、病毒microRNA和基因表达、潜伏期和裂解期复制、病毒结构和病毒致病机理等。报告人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些方向进行了深入、充分地讨论和交流。 今年正值KSHV发现20周年,因此会议还特别邀请了KSHV的发现者,美国科学院院士、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所Patrick S. Moore教授在晚宴上做了“庆祝KSHV发现20周年”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科大学校长曾益新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高光侠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晚宴。本次会议还决定第18届KSHV年会将于2015年在美国迈阿密召开。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促进了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KSHV和相关病毒研究的学者间的交流与沟通,巩固了已有合作,为今后进一步的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有助于提升我国肿瘤病毒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供稿:邓红雨课题组)

(报道:科技处)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