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 研究所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领域 科研队伍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教育培养 学术交流
 
 
 
 
主要期刊
常用生物信息学引擎
常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厂商
 
 
   
现在位置: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14-01-23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于2014年1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规模约为140人,其中包括10多位领导和特邀专家、重点实验室的全体PI、近40位一线的科研工作人员及80多名在读研究生。 

  本次年会得到了院、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中国科学院前沿与教育局生物处许航副处长、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生物物理所王大成院士、饶子和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研究员、清华大学董晨教授、解放军302医院王福生教授、生物物理所蒋太交研究员、杭海英研究员和杨福全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前沿与教育局生物处许航副处长代表院前沿与教育局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在2013年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表示通过年会感受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许航副处长与全体师生一起,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最高奖的颁奖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既要攀登技术研究的高峰,又要使应用研究有新的突破,让两者比翼前行。”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一方面是基础研究,另一方面也是从事技术方面的研究,他希望重点实验室能结合好两方面的研究,真正地达到两者比翼前行。 

  随后,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光侠研究员做了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报告,分别从实验室概况和定位、研究方向和目标、研究队伍和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会议中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对重点实验室的优秀学生和优秀职工进行了表彰。 

  特邀嘉宾和PI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拟开展的工作等几方面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工作报告。与会的140多位师生认真听取了每位报告人的精彩演讲,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年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年会,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展示了这一年的成绩,得到了院、所领导的积极肯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也欢欣鼓舞,力争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将继续吸引和培养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现创新亮点,为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技术支撑。争取不仅做好基础研究,更要重视应用研究的突破,让两者在感染与免疫领域比翼前行。 

  附: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获奖人员名单

  “年度学术报告”杰出奖获得者:夏朋延

  “年度学术报告”优秀奖获得者:华兆琳、张晓林、边英杰

  “年度学术报告”鼓励奖获得者:

  沈胜、陈勇志、郭浩、杨轩、张超、吴晓冉、伍伟伟、颜瑞清

  “研究生年度学术展板评比”创新奖获得者:

  刘龙超、吕梦洁、田华彬、刘明月、贺晓萌、夏朋延

  “研究生年度学术展板评比”风采奖获得者:任振华、郝璐、刘志达、李思睿、田美杰

  “研究生年度学术展板评比”制作奖获得者:廖静、韩传辉、鞠见齐、杜雪相、陈勇志

  “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优秀职工”称号 获得者:

  黎小珠、孙晶、李翀、王硕、王新路、于海生、潘磊、刘懿蕃、牛沂菲、邢巧、陈海荣、郭静雅

 

(供稿: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