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 研究所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领域 科研队伍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教育培养 学术交流
 
 
 
 
主要期刊
常用生物信息学引擎
常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厂商
 
 
   
现在位置: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2013年免疫微环境与细胞迁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3-11-09 | 【     】【打印】【关闭

  2013年10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3年免疫微环境与细胞迁移国际学术研讨会”(2013 The Immune Microenvironment and Cell Trafficking Symposium)在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大楼9501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围绕免疫学当前重要发展方向——局部免疫学和免疫微环境,邀请到了来自瑞士、德国、芬兰、韩国以及国内兄弟科研院校的10位领域专家做大会报告。研讨会吸引了北京地区多家科研单位100余名科研工作者的积极参会和互动交流。 

  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朱明昭研究员主持,生物物理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袁增强研究员为研讨会致开幕辞。会议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局部免疫学和免疫微环境相关的研究,包括:免疫微环境的发育和重塑,肿瘤和免疫细胞迁移,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报告人向听众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些方向进行了深入、充分地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促进了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免疫微环境研究的学者间的交流与沟通,巩固了已有合作基础,并为以后的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自始至终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 

 

(供稿: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