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 研究所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领域 科研队伍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教育培养 学术交流
 
 
 
 
主要期刊
常用生物信息学引擎
常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厂商
 
 
   
现在位置: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2013年自身免疫病国际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3-08-23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诺和诺德中国研究发展中心共同资助的“2013年自身免疫病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8月8日在生物物理所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多位海内外杰出免疫学专家与临床专家,针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炎性反应的免疫应答机制研究中的热点及难点,深入研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免疫应答机制和防治策略。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共吸引200多名相关领域专家及研究生听取报告。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龚为民研究员致开幕词. 美国达拉斯贝勒免疫学研究中心刘勇军教授、Virginia Pascual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生物学和免疫学中心Tak Mak教授、上海复旦大学免疫学中心熊思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风湿病学研究中心沈南教授、香港大学吕立伟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徐沪济教授、清华大学董晨教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科学院张毓教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李斌研究员、以及我所侯百东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大会最后由诺和诺德中国研究发展中心王保平总裁致闭幕词。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技处处长袁增强研究员出席会议。此次研讨会由中科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侯百东研究员诺和诺德中国研究发展中心张筠博士共同主持。  

  此次研讨会分别以脑脊髓炎、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狼疮病、强直性脊柱炎等自身免疫病为代表,深入研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免疫应答机制和防治策略。展示研究成果包括Toso, DHX9/36 及 DDX家族等helicase, TLR, micro-RNA 等分子在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多发性硬化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强直性脊柱炎等自身免疫疾病和动物模型中的作用机制,并揭示了一些在自身免疫病治疗中可以利用的新靶点。 

  此次研讨会特设茶歇及午餐交流环节,使参会专家及研究生有充分互动交流机会。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领域内专家的高度赞扬,参会者受益匪浅。 

 

(供稿: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