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 研究所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领域 科研队伍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教育培养 学术交流
 
 
 
 
主要期刊
常用生物信息学引擎
常用试剂耗材、仪器设备厂商
 
 
   
现在位置: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 招聘与公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平台2016招聘启事
2016-04-06 | 【     】【打印】【关闭

  中科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病毒性传染病防治这一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感染与免疫学前沿和开拓性研究,着重研究病毒侵染与内源性免疫、天然免疫应答与效应机制、免疫耐受与免疫逃逸、获得性免疫与免疫治疗等方面的分子机理研究,其下属的科学研究平台目前所有拥有的仪器设备共46台,构成了感染与免疫所特有的三大实验体系(病毒和细胞分离鉴定系统,蛋白质表达与检测系统,生物成像分析系统),同时,平台拥有200平的P2实验室,主要用于生物安全等级为BSL-2的病原微生物的实验操作(目前主要用于HBV,HCV,腺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研究工作),为满足重点实验室及北郊园区乃至相关兄弟院所的科研所需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现因工作需要,诚聘生物信息相关专业的平台工作人员1名。

  一、 岗位职责 

  为各个课题组提供生物信息学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 组学数据分析

  ? 生物信息领域新技术和应用软件的使用

  二、岗位要求 

  1. 专业要求:具有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多年的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和科研经历;条件突出的优秀的硕士,具有丰富的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和科研经历也可考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熟悉 Linux 操作系统及 shell 脚本编写

  ? 熟练掌握 C++/Java/Perl/R/Python 等编程语言的一种或多种

  ? 熟悉生物信息学领域常用数据库的使用

  2. 应聘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质量科研论文,科研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中英文写作能力,工作主动,有团队合作精神。

  3. 待遇:研究所事业编制,若为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或者博后出站可解决北京户口。

  三、招聘办法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发表论文、博士或者硕士论文工作摘要、三封推荐信(包括博士/硕士导师)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发至liuna@moon.ibp.ac.cn,邮件相关附件请打压缩包,并以“本人姓名+平台应聘”重命名,邮件标题请标注:“姓名+平台应聘”。

  审核合格后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应聘人员。本次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联系人:刘娜 联系方式:liuna@moon.ibp.ac.cn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