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招生 >> 夏令营

夏令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一、活动宗旨

  为热爱生命科学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解和深入科研单位的机会,激发科研兴趣,鼓励和帮助学子们尽早思考和确立学术发展目标,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为国家发现并培养科研人才,生物物理所将于2020年暑期举办"生物物理所大学生云夏令营"。

  二、活动时间

  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预计活动日期为2020年7月12日-17日,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为:1、前沿学术讲座、重点实验室介绍、研究平台云参观、生物物理所研究生科研生活;2、互动直播,内容包括导师直播间、师兄师姐直播间

  三、申请办法

  1、网上报名,报名后即可入营。请如实登记信息,以便生物物理所教育处了解营员参与情况,互动打卡2/3以上活动要求的营员将在闭营之后获得夏令营结业证书;全部参加的营员将获得优秀营员证书,其中被录取为生物物理所推免生获得一定数额奖学金。

  请关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的通知:

  http://www.ibp.cas.cn/yjsjy_157835/zsgz/sszs/202005/t20200513_5578821.html

  注:不参加网上报名也可以观摩夏令营活动内容,但是夏令营结束时无法取得结业证书。

  2、申请条件

  (1)本次云夏令营邀请对象主要为:就读重点高校生物、医学、化学、物理、计算机、数学及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大学在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参加;

  (2)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较强创新意识,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工作,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申请时间:2020年5月21日-7月1日

  4、申请链接:

  四、夏令营活动详细日程请关注研究所网站和"生物物理所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后续详细通知。

  联系邮箱:xiongqin@moon.ibp.ac.cn

  2020年5月21日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况简介: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是国家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建所以来,在贝时璋、邹承鲁、梁栋材和杨福愉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历经几代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发了一批高技术产品,孵化和创办了数家高技术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国家生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生物物理所的战略定位是: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在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感染与免疫科学、非编码核酸和蛋白质与多肽药物等学科前沿领域实现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突破,加强生命科学领域关键装备的创新研制,实现关键技术和实验方法的重点突破,构建以生物制药和体外诊断为重点的转化型研究体系,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源头创新和骨干引领作用。

  生物物理所现有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认知神经科学、生物信息学、免疫学(基础医学)7个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培养点;生物与医药1个硕士培养点。生物物理所现有研究生导师90余人,在学学生700人左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