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招生 >> 夏令营

夏令营

欢迎参加第三届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5日

  二十一世纪迎来了生命科学飞快发展的巅峰时刻,后基因组时代、脑计划、分子神经生物学、功能基因组学、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纳米生物学、生物芯片、生物马达 ...... 一个个生物学新名词层出不穷,体现了生命科学发展的迅猛趋势。

  志向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大学三年级本科生,是未来生命科学研究的主力军。青春激扬的你们拥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理论功底,如何进一步拓宽你们的视野,提高你们把握生命科学前沿问题的能力是我们一线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因此,为了更好地建立一流研究所与重点高校之间的科研与教学的合作纽带,使得未来的科学家们能利用暑假更紧密地贴近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尖端,感知生命的奥秘和揭示生命本质的艰辛与兴奋,更重要的是,为了更真实地展现你们的师兄、师姐们在科研一线的风貌和风采,增进全国尖子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生物物理研究所举办第三届 “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BioHope Summer Camp)。有着成功举办两届夏令营的经验,2007年暑期,生物物理所研究生会和团委即将联合组织举办第三届 “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2007.7.24 - 2007.7.29),从全国著名大学里挑选60名优秀的三年级大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在这个舞台上,你们将徜徉在国际水平的实验室和生物学研究平台,触摸生物物理所催生各种科研成果的强劲脉搏,与国内外生命科学大师、院士、出类拔萃的青年科学家及优秀研究生零距离交流,观察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改善人类生活品质的全过程。在这个夏令营里,你们可能结交到一辈子受用的恩师、师兄和师姐,和你们未来的同行建立友谊,丰富暑期实践内容,进一步确立“做科学先做人”的科研道德观。

  同学们,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www.ibp.ac.cn)全体师生热诚地期待你们的到来,展现你们的才华与风采吧,让我们今夏携手欢歌奥运公园边,明天共踏生命科学殿堂!

  报名截止时间:2007年6月25日 先将申请表填写发至xiongqin(AT)moon.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书面材料待学校盖章后再寄。

  报名费: 200元(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报到之后交)

  邮寄材料地址: 北京朝阳区大屯路15号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研招办

  邮编:100101

  联系人:刘勤瑞 曾慧 熊勤 回佳菡

  电话:010-64889875

  电子邮件:xiongqin(AT)moon.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

  下载: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7年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BioHope Summer Camp’2007)报名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www.ibp.ac.cn)是中国生命科学领域中实力最为雄厚的研究所之一,目前研究所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创新队伍,现有科技人员316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0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4人、研究员71人、副研究员36人;在学博士、硕士研究生450余人。依托研究所建立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近期即将启动“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综合的传统优势,建立了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计算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感染与免疫学研究中心和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了感染与免疫学、蛋白质与多肽药物两个所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所承担着国家攀登、攻关、973、863、基金重大、院重大等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获奖成果、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以及成果产业化的绩效均位居全国生物学研究机构前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