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初春迎新友||贝、邹班破冰活动及经验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崭新而鲜活的生命正蓄势绽放。在这万物复苏的春日,生物物理所也迎来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贝时璋菁英班”、南开大学“邹承鲁菁英班”的新同学。3月2日晚六点半,两班同学齐聚生物物理所图书馆,共赴一场破冰春日宴。


教育处许琰艳老师、贝时璋班班主任姜兆林老师、邹承鲁班班主任周洪哲老师出席破冰活动,并由学生会主席段思含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许琰艳老师首先代表所有老师们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进行。

   

生物物理所到底是怎样的地方?这个充满科研气息的园子,究竟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这些问题都在一段纪录片中得到了回答。纯粹的土壤、真诚的灵魂、才华横溢的伙伴、志同道合的挚友,都是这片园子的重要结构。这里是一群因为共同的科研理想而相聚的人。严谨而不失活泼,稳重而不失热情。IBP,正是见证这群青年圆梦科研的初舞台。

 

来到生物物理所,怎样学、怎样玩,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研究生会成员王应璇、杨紫远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小经验。文献阅读的频率与效率、如何更为高效地管理自己阅读的文献、如何更好地平衡生活和工作,这些大家都即将面临的难题,都由王应璇同学一一解答。而科研之余去哪吃、去哪玩、怎样吃、怎样玩、如何找到一起玩的小伙伴,则由杨紫远同学进行分享。

    

经验分享结束,贝、邹班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拘束和忸怩,完全不存在于这批零零后的字典中。自称社恐,实为社牛。健身、音乐、游戏、Kpop,这些新潮而丰富的活动,都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快乐指南。


呼声最高的游戏环节,将破冰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环节的主持人赵军程根据自己的科研经历自创了“组会迷惑实录”与“移液器与枪头”游戏,在活跃气氛的同时,让大家看到了科研人在枯燥中寻找乐趣的一面。而游戏过程中大家天马行空的回答——“如果我失业了,可能是被动物园辞退了”,更是给破冰活动添上了一抹浪漫的色彩。


活动的尾声,研会同学对新同学关于导师选择、推免流程、未来研一在雁栖湖的培养与之后回所的培养、雁栖湖的吃喝玩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一片欢腾的讨论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最后,祝愿贝、邹班同学都能在IBP为自己的科研之路写一个漂亮的开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