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庆佳节 || IBP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

——符曾《上元竹枝词》

 

  元宵节,是熙熙攘攘的庙会,是雪白胖乎的汤圆,是奇思妙想的灯谜,是各式各样的花灯。而最重要的,是团圆美满的好日子。

  正月十六,IBP大家庭里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来到IBP独家出品的专属庙会,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

  灯谜卡与福兔卡围着的,是热闹的游园会。欢腾的场景尚未出现,庆贺的声音便已传来。音箱里充满年味的歌声、手作摊摊主们的吆喝声、猜中灯谜时的欢呼声、套圈扔球的嬉闹声,声声入耳,一扫寒冬的萧瑟与沉寂。

  循着声音步入庙会,欢乐的场景便立刻映入眼帘——甜甜的空气中飘着丝丝缕缕棉花糖,旁边手作摊上精致的古风头饰珠宝、可爱的瓷器动物摆件、毛绒绒的小玩偶、实用的手织毛线包。琳琅满目,不一而足。

      

  而元宵的重头戏,自然是灯谜。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将大大小小的物什和文字藏进朗朗上口的文字。猜灯谜的快乐,是绞尽脑汁后的恍然大悟,也是冥思苦想后的豁然开朗。这一元宵必备佳品,引得许多人纷纷驻足。

  身旁是热火朝天的小摊,两侧是头脑风暴的灯谜,中间的游戏区自然也不甘示弱。看着熟悉的扔球套圈,跃跃欲试的心早已按捺不住。童年的手感尚未消失,好友的默契也派上用场。熟悉而怀念,于是背起背篓,拿上套圈。

           

  而IBP独家出品庙会的最大亮点,是小红花贴纸。游戏获胜与猜中灯谜的IBPers都可以获得小红花。作为游戏的奖励,它自然可以用来兑换奖品。但无论有没有参与游戏,无论是否在游戏中获胜,我们每个人都值得一朵小红花。是奖励相互支持、努力挺过2022年的我们,更是鼓励相互帮助、继续勇敢迎接2023年的我们。

  正月的最后一场狂欢已然结束,癸卯兔年正踱步而来。凛冬结束,暖春将临。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