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爱在果壳,缘聚IBP--生物物理所举办“爱在果壳”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研究生心理素质,引导青年学生学会正确面对和处理情感问题,10月27日下午,在生物物理所图书馆,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爱在果壳”项目-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项目组负责人张彦秋老师及团队相关工作人员、生物物理所教育处全体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爱在果壳”项目负责人张彦秋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为生物物理所颁发“爱在果壳·国科大文化建设品牌特色项目”实践基地牌,教育处负责人刘勤瑞老师代表研究所接收授牌,并表示将以国科大文化建设品牌特色项目实践基地为依托,开展系列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工作。

  “爱在果壳·国科大学生情感幸福引导行动”(以下简称“爱在果壳”)项目,是国科大学生婚恋情感幸福引领课程研发的文化传承活动,属于国科大文化建设中特色文化类项目,项目的育人价值在于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幸福观及健康的性心理,减少学生与家庭冲突,缓解学生学业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幸福感。项目自2020年成立以来,通过组织系列讲座、沙龙、工作坊,以及各类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生活的精彩活动,受到广大学子的一致好评。项目目标聚焦婚恋情感性心理相关主题在全校学生的传播和营造和扩大社会影响力。项目实施地点包括以中科院京区各校区学院/系、研究所为中心辐射到全国各地学院、教育基地和培养单位。

  项目发起人张彦秋老师简介:

  张彦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生涯规划师、职业指导师

  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性学会性心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家庭性教育分会首届委员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青春版特约心理专家

  了解项目详情,请关注“爱在果壳”公众号:中科幸福心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