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5月16日,感染与免疫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文化"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同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按照历史发展历程分别对"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主题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逐步走向胜利的历程。对中共中央"进京赶考",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跟随引导员的解说,大家接着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和办公的场所-双清别墅及来青轩。在这里更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废寝忘食,心系国家的情怀,以及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历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在北京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在这段光辉的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展现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与弘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支部党员、团员同志对这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认识更加深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继续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奋斗。

香山纪念馆合影留念

双清别墅合影留念

 

(供稿: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