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记忆--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举办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21年4月24日,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同志参观双清别墅及香山革命纪念馆。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在双清别墅居住和办公。双清别墅作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香山革命纪念馆坐落于香山脚下,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着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陈列室,毛主席香山故居和香山办公室,香山防空洞,以及刘少奇、朱德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等。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旧址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在党支部书记骆健俊研究员带领下,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张萱萱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其他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双清别墅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按照历史进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同志们感触良多,在了解了中共中央初来北京进驻香山后为争取民族解放,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以及这其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后,愈发觉得当今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珍惜在我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为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双清别墅合影留念

入党宣誓

香山纪念馆合影留念

 

(供稿人: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