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生物物理所举办重庆医科大学-生物物理所“新锐计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202339日,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余华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锴、培养管理科科长吴婧、学位办公室主任刘尚静、培养管理科科员唐敏一行五人来所就“新锐计划”项目开展交流。生物物理所柳振峰副所长,新锐计划的学生导师杨鹏远、朱明昭、王祥喜、徐平勇、刘宁、王晓群6位研究员、教育处负责人刘勤瑞、副处长许琰艳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柳振峰副所长首先对重庆医科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 “新锐计划”的项目背景和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重庆医科大学余华荣副院长致辞感谢王志珍院士促成“新锐计划”项目合作,感谢各位老师对“新锐计划”的支持与付出,期望通过交流经验和探讨待改进处,推进项目更好开展。

导师们介绍了本组新锐计划的学生情况并分享经验,并表示新锐计划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项目,可以将基础研究与临床契合,助力推动解决临床问题;参与此项目的学生很优秀,勤奋认真、踏实科研,并就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如学校提前宣传各课题组情况、学生参与学习所内课程和课题组轮转、对延毕学生给予待遇、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包容性政策等。余华荣副院长对老师们的坦诚交流表示感谢,表示会将各项建议带回学校探讨改进,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科研支持。

会后,学生导师邀请重庆医科大学的领导及老师参观课题组实验环境。

参观完毕后,重庆医科大学的领导及老师和新锐计划学生开展交流会。余华荣副院长介绍了参会的老师及负责工作内容,鼓励同学们分享学习感悟以及对学校的建议意见。同学们畅所欲言,表示很幸运可以参与到新锐计划中,很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交流,老师们均耐心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认真科研、艰苦奋斗、享受科研的过程。

此次交流活动为“新锐计划”项目的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柳振峰副所长主持会议

 

 

 

参观“新锐计划”学生导师实验室

余院长与学生座谈交流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