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生物物理所举办2023年“贝时璋菁英班”和“邹承鲁菁英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2023年2月17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在6116教室举行“贝时璋菁英班”和“邹承鲁菁英班”开班仪式。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副所长柳振峰、华中科技大学“贝时璋菁英班”班主任谢红萍、教育处负责人刘勤瑞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开班仪式由许琰艳老师主持。

许瑞明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致辞,欢迎华中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的优秀学子加入生物物理所,开启一段美好的科研时光。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务实勤奋的对待科研工作,积极和导师、师兄师姐们沟通交流,此外叮嘱同学们科研之余要加强锻炼,注重身体健康,做到劳逸结合。


许瑞明所长讲话

柳振峰副所长详细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科研布局,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科研环境与内容。柳所长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关于科学逻辑思维与科学文化的深入思考,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和兴趣,正确提出和接受质疑批评,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科研学习有着非常大的指导和帮助。


柳振峰副所长讲话

随后,教育处周洪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选课、科研和生活等安排及注意事项。华中科技大学“贝时璋菁英班”班主任谢红萍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学业为主,团结互助,遵守纪律,尽快融入生物物理所大家庭。


谢红萍老师讲话

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和继承贝时璋先生和邹承鲁先生的科学精神,在生物物理所这个优秀的前沿科学平台上,抓紧一切时间,开拓眼界,提升自我,认真学习,快乐生活,给自己人生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