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2022年生物物理所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在所领导和各重点实验室老师的大力支持、教育处和所研会前期的精心准备下,2022年7月11日,生物物理研究所2022年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正式开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夏令营以全程线上的形式开展。为了让营员们更深入的了解研究所的研究工作、学习氛围和衣食住行,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接下来就一起回顾开营第一天的精彩瞬间吧~

  一、开营仪式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生物物理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柳振峰研究员为全体营员致辞,并代表全所师生向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柳振峰副所长首先用一个简短精彩的报告,为同学们解答了何为生物物理学,接着详细介绍了我所关辉的发展历程和代表性成果,从导师队伍、科研环境、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展示了生物物理所雄厚的科研实力及良好的人文环境。

柳振峰副所长致辞

  二、研究所及各重点实验室情况简介

  六大重点实验室(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交叉科学所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副主任、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及各重点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以便营员们更加深入、直接地了解各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队伍、研究方向、硬件设备等。

各重点实验室宣讲

(依次为李国红研究员、刘宁研究员、邓红雨研究员、叶克穷研究员、王峰研究员、董先智研究员)

  三、参观平台

  各大重点实验室介绍完毕后,在研究生会成员的带领下,营员们一同云参观了研究所各平台,分别为生物成像中心、磁共振成像中心和质谱平台。各平台老师倾情介绍,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的报告,更是提供了一次“身临其境”的技术前沿体验。

各平台参观

  四、破冰联欢

  为了增进营员们对生物物理所学习与科研氛围的了解,我们准备了线上破冰联欢晚会,分为节目表演、师兄师姐经验分享、游戏环节和研究生会活动介绍四个部分。由师兄师姐们和本次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共同准备演出节目14个。在歌与舞的交响乐里,我们领略了同学们的独特风采;在文与曲的和弦中,青春的朝气蓬勃而出。

节目表演剪影

  精彩的节目持续上演,优秀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也逐一上线,从研一生活到研究所环境,从文献阅读经验分享到课题选择。期间还有听歌识曲、歌词飞花令等游戏环节活跃线上气氛。

优秀研究生分享经验

  夏令营第一天的全部活动就此结束,明后两天还有实验室云参观、导师直播间和师兄师姐直播间等精彩内容等待着大家。

  希望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大学生们,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有所获、思有所悟,尽情享受热烈而欢愉的夏日。

线上部分营员合影

 

文字:黄捷频、张洪熠

图片:段思含、刘荣鹤、殷国良、张洪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