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我所陈润生院士领衔讲授的《生物信息学》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课程思政通过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课程教学,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手段。为了促进全国高校的课程思政工作,今年教育部首次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评选,我所陈润生院士领衔讲授的《生物信息学》研究生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团队也被认定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陈润生院士是我国最早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的科学家之一。他自1988年开始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开设《生物信息学》课程,是我国第一个讲授这门课的人。课程内容始终与国际同步,与科学前沿接轨。他33年如一日长期不懈坚持在第一线授课,累计学生突破万名。

  陈院士以自身的研究经历为课程思政建设的主线,与学生共同见证学科发展壮大的历程,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切身感受科学探索的过程,切身体会老一辈科学家勇于创新和敢于开拓的精神。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生物信息学》认定为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入选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还有我所卫涛涛研究员讲授的《细胞生物学》本科生课程,该课程还被推荐参评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

《生物信息学》授课团队

获奖证书

陈院士在进行课后答疑

 

(供稿:科教融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