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2021年生物物理研究所"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021年7月15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每批为期四天的"2021年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让1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相聚于生物物理所,一同感受生命科学的魅力。

  开营仪式上,许瑞明所长和刘力书记,分别向两批营员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营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要努力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栋梁之才,为我国生命科学事业作出贡献。随后,来自研究所六大重点实验室的30余名导师代表分别对自己实验室的情况及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交流之余,优秀研究生代表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研究生会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破冰游戏,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生物物理所研究生的风采。

  此次夏令营,研究所还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活动,在研究所情况、重点实验室介绍及研究所整体参观环节,许多营员作为“准科研人”发出了“天涯难得遇知己”般的感叹。来自吉林大学的营员张宁不禁感慨,“这次夏令营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和众多杰出导师们面对面的交流,进入他们的实验室参观与实习,感受这样浓厚的科研氛围。在与心仪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我不仅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也准确找到了自己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与导师们的交谈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作为科研人员,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这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在这短短几天时间里我收获颇丰,认识了有朝气又可爱的师兄师姐,坚定了未来的研究方向,还有和各位夏令营同学的相处十分愉快,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有旺盛活力的师兄师姐、对学术热爱的老师都让我十分憧憬。”来自西北大学的营员高琪如是说。

  闭营仪式上,柳振峰研究员为营员们颁发了营员证书,并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既有仰望星空之志,又有脚踏实地之行,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夏令营为营员们提供一个了解中科院,了解生物物理所的平台,激发其对生命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相信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方向,在未来,生物物理所也将继续引领各位优秀的青年学子一起探索生命奥秘,共筑梦想起航。

第一批营员合影

第二批营员合影

许瑞明所长致辞

刘力书记致辞

朱冰副所长参加师生交流

所况及重点实验室宣讲

所况及重点实验室宣讲

宣讲会现场

参观平台

营员代表王凡发言

柳振峰研究员为营员颁发夏令营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