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生物物理所圆满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2021年6月9日下午14:30,生物物理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6号楼10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阎锡蕴院士、党委书记兼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力研究员、导师代表及近百名2021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柳振峰研究员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阎锡蕴院士为典礼致辞。阎院士向本届毕业生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祝贺大家学有所成,顺利毕业。阎院士为研究生分享了关于成功的心得体会:第一,心怀热爱。唯有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埋头于此的时候才不觉得那么累。第二,肩扛责任。勇于担当责任之人,往往也是能成大事之人。第三,淡泊名利。付出时不要总想着能够立即获得回报,收获往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刘力研究员代表学位评定委员会郑重宣读2021届102位博士毕业生和18位硕士毕业生名单,并与阎锡蕴院士共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合影留念。每位毕业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薛愿超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薛老师对大家的科研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不懈,一个人若能够在一件事情上坚持一辈子,那么一定能够成为该领域受人尊敬的专家。第二,要有强健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多锻炼身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第三,要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才知当下生活来之不易,才知如何善待他人。

  毕业生代表王男博士发言。他动情地表示,刚入学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仿佛还在昨日,如今却已身披学位服,坐在毕业典礼的现场。时光荏苒,这些年来,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导师事无巨细的指导,感谢平台老师们幕后辛苦的工作,感谢所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亲朋好友的陪伴和温暖,也要感谢一直以来坚持努力的自己。

  毕业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留下了诸多珍贵的回忆。

  纵有千般不舍,但更加美好的未来正在前方等着我们。祝2021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供稿:黄捷频)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