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2021年度生物物理所篮球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5月17日,2021年度第七届"冠军杯"生物物理所篮球联赛正式开赛,本次联赛男篮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分别是生物大分子队、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感染与免疫队及蛋白质与多肽队。同时本届篮球联赛也设置了女篮3V3的比赛,共有两只女篮队伍报名参加。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队员们的优异表现。

  5月17日,本届篮球联赛迎来了首个比赛日,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是生物大分子和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比赛一开场,双方队员便早早进入状态,两队互有攻守,你来我往打得十分焦灼。半场战罢,生物大分子以25:22暂时领先对手。中场休息后易边再战,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强势攻击内线造成杀伤,直接将比分拉开到两位数。而队员们也愈战愈勇,一直将分差优势保持到终场。首场比赛脑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感染与免疫队对阵蛋白质与多肽队,感免队上场便打出强势的进攻高潮,在几位主力队员的轮番轰炸下,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双方分差一度来到20分以上。但蛋白质与多肽队伍并没有放弃,在10号队员的带领下开启追分模式,但无奈感免实力过于强大,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感免在蛋白质与多肽队伍头上带走一场胜利。

  5月19日,第二个比赛日如期而至,首场对决是上一场失利的两支球队--生物大分子、蛋白质与多肽。可能是上场从领先对手到最后被逆转,大分子队伍的队员们一上场便投入到激烈的进攻状态之中,一度掀起8:0的进攻高潮,上半场比赛结束依然领先对手5分之多。但下半场蛋白质与多肽队的10号队员再次挺身而出,一度将比分缩小并完成反超,最终以7分的优势击败生物大分子,取得1胜1负的战绩,而生物大分子则遭遇两连败。

  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与感染免疫队伍的比赛随之进行,连续的紧密赛程让队员们深感疲惫,为了避免受伤,两支球队也进行了小规模的人员轮换。这样的变动加上连续作战使得双方的比分迟迟不能拉开,两支队伍交替领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次次精彩的进球。半场结束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领先3分。来到下半场,场上的队员十分谨慎,丝毫不敢出错。场下的观众也看得十分紧张,一个个攥紧了拳头。最终感染与免疫凭借外线的几记三分球带走比赛,拿下两连胜的同时稳居小组头名,而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以1胜1负的战绩和蛋白质多肽并列小组第二。

  5月21日,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几支球队为小组出线再次拼尽全力。首先开战的是小组第一的感染与免疫和小组垫底的生物大分子两支队伍。本场比赛,生物大分子队可谓是卯足了劲儿,与对手打得难舍难分,丝毫没有因前两场的失利而放弃比赛。感染与免疫也不甘示弱,作为小组头名的他们,凭借内线优势接连得分,最终击败了生物大分子取得3胜0负的战绩拿下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总决赛,而生物大分子在吞下三连败的同时以0胜3负的战绩进入季军争夺赛。

  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决定了总决赛的对阵情况,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与蛋白质多肽的对决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为观众奉献了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而两支球队也交替领先,在终场前2分30秒时依然是打平的状态,观众们都做好了观看加时赛的准备。然而,此时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并在内线造成杀伤,几次罚球后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绝杀对手,以2胜1负的战绩取得小组第二名,与感染免疫会师总决赛。同时,蛋白质多肽队与生物大分子队将会在季军争夺赛再次相遇。

  同一时间,女篮两支队伍也迎来了精彩的3V3比赛对决,黄队与橙队的队员在球场上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橙队在上半场将比分一度拉开到8分。下半场橙队队员体力下降,黄队抓住机会轮番上篮得手一度将比分反超。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最终黄队击败橙队拿下本届女篮比赛的冠军。

  5月24日,经过了周末的调整之后,本届篮球赛迎来了收官大战,总决赛率先展开。双方队员已非常熟悉,一声哨响,两支球队立马进入比赛状态,展开激烈角逐。队员之间密切配合、不断改进战术部署,一时之间战术指令与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加油声不断交织。由于人数上的劣势以及犯规次数的累计,感染与免疫队一直将比分优势延续到比赛结束,最终拿下本届篮球联赛的冠军,队员们也如愿捧起了象征着冠军荣誉的奖杯。脑与认知/核酸生物学联队遗憾屈居亚军。

  随后由小组第三名的蛋白质多肽和小组第四名的生物大分子展开季军争夺战的精彩对决。双方球员在球场上自由驰骋,伴随着篮球入网的旋律和各球队支持者们的呐喊助威,两队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本场比赛生物大分子依然早早便处于领先的局面,与上一场比赛不同的是,尽管蛋白质多肽有反扑的趋势,但生物大分子队员还是顶住了压力,战胜对手成功复仇拿下本届篮球联赛的季军,蛋白质多肽队伍遗憾屈居第四名。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21年"冠军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球场上,我们见证了每一位健儿的拼搏和汗水,承载着每一位的喜怒哀乐,见证着属于我们的胜利和荣耀。生物物理所男女篮的队员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展现着IBP研究生积极向上、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比赛已落幕但青春不散场,下届比赛我们再见!

生物大分子VS脑认知/核酸生物学

蛋白质与多肽VS生物大分子

脑认知/核酸生物学VS感染与免疫

女篮比赛

男篮冠军:感染与免疫篮球队

女篮合影

 

(文字:殷国良)

(图片:赵明慧、吕振宇、项思佳)

 

    附件下载: